黑森林樱桃

afd同名,一些全文会在

GGS今天好像有人来做客(下)

阅读须知:

*本文又名,你永远不知道梦幻联动能动到哪里

*除原阵容以外,本文涉及大篇幅白鸥和南北。白保险x鸥买噶指路p1,蒲摄像x韬秘书指路p2

*评论区接受点梗哦



1

吴比甜和上次那个来定制蛋糕的小姑娘约好,今天带她和她的邻居姐姐来天台公寓玩。


有客人要来,天台公寓的各位自然不敢含糊。


本来以为只有两姐妹,没想到魏点击还遇到了个熟人。


那个熟人一脸冤种样的跟在两个女孩后面,时不时用幽怨的目光扫一眼魏点击。但在鸥买噶转过头来招呼他的时候,他立马变得笑 盈盈的,上赶着牵起她的手和她一起走。


呵,当代变脸艺术家,我看透了。魏点击背对着那人翻了个白眼。


“我先声明,我可不是因为想你才来的,是我女朋友带我来的。”白保险趁几个女孩子围在一旁画石膏娃娃的时候,悄悄蹭过来,“我可不想再看你和鸥好房卿卿我我了,怪腻歪。”


“得得得。”魏点击一巴掌拍开白保险伸过来的爪子,“你以为你自己好的到哪里去?你刚才看你女朋友的眼神,也太像一只萨摩吧。”


一旁沉迷艺术创作画石膏娃娃的四个女生完全不知道她们身后已经打起来了。


“说起来,上次白保险来找魏点击的时候,样子还挺狼狈的,怎么三个月没见,就有女朋友了。” 鸥好房一边给她的大耳狗上色,一边转头问鸥买噶。


“害,说起来,我俩认识过程真的很尴尬。”鸥买噶一边说着一边往她的库洛米上使劲戳了两下。


那天鸥买噶坐地铁去上班,正碰上白保险从魏点击家里出来。


作为一个合格的打工人,最应该具备的技能就是卡点到岗,能多睡一分钟绝对不早起一秒钟。久而久之,鸥买噶早已练就一身在地铁上化妆的好本领。


本来一切都非常顺利,结果她在涂口红时,旁边一个大叔下车时不小心撞了她一下,她的口红就顺势飞了出去。


“啊——”“啊!!!”


惨叫是两个人的。


“我的新口红!”“我的新白鞋!”


鸥买噶顺着口红飞出去的方向一看,白保险的小白鞋已经被划了一道口红印,而“罪魁祸首”安静地躺在他的脚边,搞得白保险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明明地铁上这么大的地方,白保险非搞得自己跟站在水中的一块小浮台上一样,两只脚仿佛不是自己的,自卑地摆成了一个内八。


鸥买噶感觉白保险这个183的大男人快要哭出来了。


“对不起对不起!”白保险的样子实在太过可怜,鸥买噶连声道歉,生怕他真的哭了。


白保险不是不讲理的人,虽然这是他的“新宠”,但人家漂亮姐姐也不是故意的,他怎么好意思多责怪呢。


最后因为鸥买噶急着要去上班,二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等鸥买噶下班之后再来处理。


白保险觉得跟鸥买噶交换联系方式是他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


当晚鸥买噶不仅拜托隔壁邻居小妹把他的鞋处理得跟新的一样干净,还给白保险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来赔罪。


彼时的白保险失身失业又失恋,连吃了一个礼拜的泡面。对于这样美味丰盛的晚餐,白保险自然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他甚至吃着吃着哭出了眼泪。


鸥买噶一头雾水,她以为是做的饭菜不合白保险胃口,慌忙问他需不需要重新做。


白保险一抬头,就看见鸥买噶充满慈爱的眼神。


有点像妈妈看儿子,不是,姐姐看弟弟。


不是,大胆一点,年上女友看年下小男友。


是的,白保险由于脑补过度,自我攻略,无法自拔地喜欢上了这个温柔漂亮做饭好吃的姐姐。


“就这么简单?真是肤浅啊你。”魏点击边听边吐槽,“你看我对我家小鸥的爱,就没有这么表面且肤浅,我不仅喜欢我家小鸥长得漂亮,还喜欢她的……”


“够了!你上次已经讲过一遍了!这次听我讲!”


“之后他就用各种借口找我聊天。我又不傻,他那点小心思,全被我猜到了。”鸥买噶带着一丝骄傲的语气说,“他这个人啊,真的单纯,什么情绪啊心思啊全写在脸上了,我怎么会不知道他喜欢我。不过一开始我以为我是母爱泛滥才对他这么好,没想到有天我胃疼,小鬼他们又出去了,我没办法,就叫小白过来了。”

“那天我才知道,原来他是可以依靠,可以当男朋友的白保险呀。”


那天白保险的样子有点滑稽,乱糟糟的头发,皱巴巴的T恤,一路上收到不少注目礼。


但他心里只想着快点到姐姐身边,姐姐需要他。


鸥买噶被疼痛折磨得有些神志不清,但她还是清晰地感受到白保险一把把她抱起来去了医院。


白保险的下颌线比他的职业规划还清晰,回头问问他怎么保养的。这是当时的鸥买噶唯一的想法。


挂号,排队,取药……虽然白保险肉眼可见的紧张和着急,但小孩对这些事情意外地熟练。他一边听着医嘱一边还不忘手机备忘录里记好笔记,估计他上学都没这么认真。


直到鸥买噶挂上了盐水,白保险才松了一口气,随即又露出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


“怎么啦小白?”鸥买噶揉揉白保险的脑袋。


“那个医生真的一点眼力见都没有,什么叫照顾好你姐姐啊,按电视剧剧情不都应该误会一下吗?”白保险撅着嘴巴气鼓鼓地说,全然没有刚才成熟稳重地样子。


鸥买噶哭笑不得,“可是你本来就是弟弟啊。”


“才不要!明明男朋友更适合我!”


“傻弟弟。”鸥买噶捏了捏白保险的脸,“你看你现在,自己还安顿不好呢,怎么保护我啊。等你找到工作了,姐姐答应你,给你个奖励。”


这句话一下子成为了白保险找工作的最大动力。不出两个礼拜,白保险就收到了好几份hr的面试通知书。


“姐姐你看,我找到更好的工作了,我有没有什么奖励?”刚刚面试通过收到入职通知,白保险就迫不及待地到鸥买噶家里报喜讨奖励。


鸥买噶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家小孩多大本事,她一早就做好一桌子菜候着他了。看到两眼放光的白保险,她迅速歪头朝他的脸上“吧唧”亲了一下,又装作无事发生一样请白保险进屋。


白保险直接宕机。


过了几秒钟之后,白保险直接扔了他的鞋,“哒哒哒”跑过来从背后抱住鸥买噶,把头埋在她的脖子里来回蹭着。等鸥买噶再三催促,他才恋恋不舍地探出头来,嘴唇轻轻碰了一下鸥买噶的脸颊,然后跑到桌子旁坐下。


到底是个弟弟,就一点点奖励都能开心好久。


“好甜啊。”鸥好房由衷地发出感叹,“看不出来小白还是纯情小奶狗的类型呢,我还以为他是那种没心没肺的男生呢。”


“你家魏点击也不错啊,我看他啊,两个眼珠子都要粘到你身上了。”鸥买噶瞟了一眼旁边,两位男士刚刚结束肢体上的战斗,现在正在进行一场辩论,到底谁女朋友更好。


“哪有!你知道魏点击这个人!一身的坏毛病!自己也不是不会做饭,就是懒,每天中午都吃外卖,还消灭证据,他当我傻吗,垃圾桶里这么大一张外卖单子我看不见?”鸥好房提起这件事就来气,不停地数落起魏点击的小毛病。


“白保险也是!”鸥买噶连忙赞同,“每次洗碗都忘记擦灶台!我第二天一摸,灶台上都是油渍!气死我了!”


吴比甜&贾小鬼:我也想挑男朋友的小毛病,但我连个男朋友都没有。


“最新一季的喜羊羊你看了吗?”


“看了看了!超级好看!懒羊羊越来越可爱了!”


还是这个话题比较适合她们。


据说当晚,魏点击和白保险都收获了女友的一个白眼和一声冷哼。


辩论打成平手的两人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而此时吴比甜和贾小鬼已经进入梦乡,去青青草原找懒羊羊开爬梯啦。




后记:

吴比甜后来被邀请去贾小鬼的比弗利利天台玩,一眼相中了他们的菜园子。


“我们也要种菜!”吴比甜兴致勃勃地说。


于是某次为点金和甄楼主视频的时候,甄楼主敏锐地捕捉到了一排生菜。


“谁干的!!!!!”甄楼主怒吼,“谁破坏了我完美的设计!!!!懂不懂美……”


“吴比甜。”魏点击毫无表情地吐出三个字。


甄楼主紧急闭麦。


2

“那什么,明天我有个朋友要来玩。”蒲摄像思索良久,终于憋出了这一句话。


“害,我还以为什么事呢,不就一个朋友嘛,多少人都带朋友来玩了,不差你一个朋友。”大记者不以为意地摆摆手。


“是我的暗恋对象。”蒲摄像自言自语补充道,但还是被听力极好地大记者听到了。


“暗恋对象?那是好事啊,你放心,哥们一定帮你,小姑娘喜欢什么告诉我,我们整个天台帮你准备。”大记者一听到八卦就来劲。


“不是小姑娘。”蒲摄像吞吞吐吐地说,“是个男生,跟我一样大。你知道的,就那天跟我们一起打人类一败涂地的韬秘书。”


大记者想起来了,上次人类一败涂地的时候,蒲摄像全程只关心韬秘书,全然不管其他人死活,惹得周程序破口大骂。


“可以啊蒲摄像,有前途啊!”大记者拍了拍蒲摄像的肩膀,“你放心!哥们全力支持你!”


“谢谢。”蒲摄像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会把我当精神病呢。”


“这有什么,咱们采访过这么多人了,什么奇葩事没见过,喜欢男生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还不如你辞职吓人。”


蒲摄像:那我明天就辞职好了。


玩笑归玩笑,从小到大因为性取向不少被人甩脸色的蒲摄像,在天台公寓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你就去爱啊!你怕什么!不要在意别人!遇到一个爱的人多不容易啊!”平时成熟冷静的鸥好房难得情绪激动起来,“你也不想错过他对不对!”


“对啊但是我怕他觉得我不是个正常人……”蒲摄像薅着自己的头发说。


“男孩子喜欢男孩子有什么好奇怪的!本心理医生告诉你,这不是病!这是爱!”何药药从他的手中把他的头发拯救出来。


“小蒲!我们支持你!冲冲冲!”吴比甜巴不得给蒲摄像举横幅。


“不去争取哪里有结果啊!失败一次也不要紧,咱们还有98次机会呢!”魏点击结合自身经历给蒲摄像现身说法。


“这样,你先给我们说说,你和韬秘书以前的故事,我们再帮你想对策。”家长何药药大手一挥,天下我有。


蒲摄像和韬秘书是高中的校友,却不是一个班的。高中分班考的时候蒲摄像因为熬夜打游戏,在考场上睡着了,所以进了南区的普通班。而韬秘书稳定发挥,以第一的成绩分进了北区的尖子班。


蒲摄像高中三年听到最多的一个人名就是韬秘书。


老师在课上会夸韬秘书成绩优异,女生私底下会议论韬秘书长得有多帅。


切,我要是好好考我绝对比他厉害,至于颜值,我也不差啊。蒲摄像心里很不服气。


那天去给老师送卷子到北区的时候,蒲摄像终于见到了让他嫉妒好久的韬秘书本人。


“韬秘书,就是你是吧?”蒲摄像拦住他。


“嗯。”被叫的人头也不抬,专注于手上的题目。


“下次我就是年级第一!我们等着瞧!”


“哦。”韬秘书依然没抬头,好像刚刚被放狠话的不是他。


蒲摄像看他这样爱答不理的样子很是来气,正准备继续输出,同班同学齐练习拉住了他。


“你别惹他,他生病了都能一拳500,当心他直接上手。”


??这么文静内敛的人有这么大力气?


但齐练习从来不会拿这些东西骗他,他也只好悻悻作罢,省的人家万一真的一拳500,直接把他干没了。


“对了,我是来给老师送东西,你来干嘛?”蒲摄像后知后觉地问道、


“我来找周程序呀!”齐练习说,“他上次打完球外套忘记拿走了,我帮他洗好了来还给他。对了,韬秘书一拳500也是他告诉我的。”


蒲摄像:知道了,你们竹马竹马感情真好。


高一第一次期中考试结束,蒲摄像虽然没有成为年级第一,但还是作为“黑马”被老师们重点表扬了。


年级第一当然还是韬秘书。


蒲摄像一面被各位老师夸得飘飘然,一面又恨自己考不过韬秘书恨得牙痒痒。


两人就这样暗中较劲(其实是蒲摄像单方面较劲),较劲到蒲摄像被提到了尖子班,跟韬秘书成了同班同学。


转到韬秘书班的那一天,蒲摄像一直用得意洋洋的眼神看着韬秘书。


“他什么意思啊?”跟韬秘书做同桌的周程序问道,“他以前跟老齐一个班的时候我看他一天到晚就没干啥好事,他不会欺负老齐了来跟我叫板吧?”


“不知道,这人还挺有意思的。”韬秘书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愣是周程序这样的微表情捕捉大师也没发现。


因为周程序现在全然沉浸在自家老齐被欺负了的愤怒中。


周程序这辈子最恨别人欺负姐姐和老齐。


这也是周程序处处都要跟蒲摄像作对的原因。哪怕后来周程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也还是因为刻板印象对蒲摄像态度恶劣。


而因为当时的韬秘书太过沉默寡言,蒲摄像发誓,一定要撬开他的嘴巴。


还没等这一天的到来,蒲摄像先在文化节上表演rap大火了一把。


要放在以前,蒲猫猫的尾巴肯定又要翘上天了,但这次,他的关注点全在,韬秘书竟然在捂着嘴偷笑。


还挺可爱的诶。蒲摄像心想。


蒲摄像平时虽然自恋中二,但自我认知非常清醒,他知道自己开始喜欢这个竞争对手了。


其实韬秘书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高傲不可一世,蒲摄像每次不情不愿地来问他题目的时候他总是耐心解答,也不会因为他那些莫名其妙的狠话生气。


之后在蒲摄像的影响下,韬秘书还活泼外向了许多。


但蒲摄像始终因为顾及一些他人的眼光而没有跟韬秘书更进一步。


他能肯定韬秘书是把他当好朋友的,但别的他就确定不了了。


甚至不能确定韬秘书是不是喜欢男生。


“我看你平时没心没肺的,怎么这会儿想这么多。”大记者狠狠敲了一下蒲摄像的脑门,“直接上就好了,他要真是这么好的朋友,即使拒绝你也不会看不起你的。”


蒲摄像茅塞顿开。


但又没完全开。


第二天来到天台公寓的韬秘书直接被拿着一束玫瑰的蒲摄像吓了一大跳。


“韬韬!我喜欢你很久了!跟我在一起好吗!”


韬秘书连连后退。


蒲摄像心里受到一万点伤害: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


“不是不是不是!”韬秘书连忙解释,“我花粉过敏……”


蒲摄像立马扔掉了手上的花,花瓣四处飞散。


玫瑰:我没惹你们任何人。


“所以你到底怎么想的嘛……”


“我嘛?”韬秘书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嘿嘿,我也很喜欢你呀~”


原来在许多无人发现的角落,韬秘书总是在蒲摄像转过头时偷着笑。


原来他们一直都是双向奔赴。


原来蒲摄像可以不用怕世俗的眼光,因为他喜欢的人会跟他并肩同行。


“好耶韬韬!”蒲摄像激动地抱住了韬秘书,但因为疏于锻炼一下没抱起来。


“还是我抱你吧。”韬秘书哭笑不得地说。


蒲摄像认识韬秘书这么多年,第一次感受到了一拳500的威力。


但韬秘书其实不太会抱人,那个旱地拔葱的场面着实有些好笑。


好笑,是那些偷偷看戏的人的视角。


“你说,我们天台公寓见证过多少对情侣啦?”鸥好房抬头问旁边的魏点击。


“很多对了。”魏点击低头亲了亲鸥好房的发丝,“但我肯定是其中最爱你的。”




后记:

韬秘书临走前,不忘和鸥好房单独打了一个招呼。


蒲摄像和魏点击一头雾水。


鸥好房思考了几秒钟,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不由地笑了起来。


“世界真小啊。”她说。


3

天台公寓不仅有许多温馨快乐的时光,偶尔也有严肃的时候。


就比如现在,何药药正在天台上配合“不,能说的秘密”电台的主持人撒博士录节目。


整个天台公寓难得的安静,生怕打扰了这场严肃的谈话。


撒博士以前也见过许许多多的悲剧,他希望能给那些有需要的人一个发泄的出口。


作为心理咨询师,何药药关注这个电台很久了。这次好不容易有机会合作,他当然要和撒博士高谈阔论一番。


“关于微笑抑郁症,我也有很多看法……”何药药侃侃而谈道。


“是的,关于各类抑郁症,我们另外一位电台主持人鸥若拉也做了很多研究。”撒博士补充道,“作为一个女性,鸥若拉更加能够与倾诉者共情,疏导他们的情绪。”


“鸥若拉小姐吗?”何药药若有所思地笑了笑,“是啊,因为淋过雨的人才最知道有人打伞是件很温暖的事情啊。”


太阳依旧耀眼,蔷薇永不凋谢。




作者碎碎念:

*关于最后鸥若拉的归宿我想了很多种,最后选择了让她和撒博士一起把电台做下去。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小小的光源去照亮别人,相信如果在另一个世界的甄普通知道妈妈在积极生活帮助别人,她也会很开心的吧。

我想让这个悲剧尽可能以一个温暖的结尾落幕。

*鸥好房和鸥买噶在一起吐槽了不少男友的小毛病,但请不要质疑她们对男友的爱。每一对小情侣在生活中总会发现各种各样的对方的问题,能让他们继续爱下去的是他们的成长和进步,还有对对方的包容。相信魏点击和白保险以后也会慢慢改掉这些坏习惯的。(魏点击:外卖太香了,最后亿顿就改)


                  ——全文完——

评论(9)

热度(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森林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